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动态>>正文
十年相见,即等再见—记03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十周年聚会
2017-05-16 08:52  

 

望着高铁窗外郁郁葱葱的田野,两天激动的心情终于趋于平静。仅仅两天的时间,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很长很长,仿佛把我们这十年又经历了一样。  

聚会前天晚上同学们陆陆续续从全国各地赶到西安,虽然身体都很疲劳,但一见面,脸上浮现的都是激动和亲切,全无累意。在校园外找个惬意的地方吃着喝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深夜。  

‍ 

聚会当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激动的心情使得自己根本无法入睡。行走在曾经学习生活四年的校园里,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脑子里再没有进入社会之后的各种烦恼,只有一片片温馨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闪现。  

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心安排下,我们有幸参观了校史馆,从一张张见证着学校不断发展、不断向前的照片里我们重温了母校六十多年的发展史,从内心深处为母校感到自豪,我们衷心祝福母校跨上国内一流大学的台阶。 

 

 

 

 

参观完校园和校史馆,我们来到了曾经战斗过的教室里,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共叙十年经历的座谈会。有人分享了事业丰收,有人分享了家庭幸福,有人分享了创业的艰辛,有人分享了生活的甘苦。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几十个同学十年的人生在这里重新演绎。虽然这十年中我们很少相聚,但这两个小时,仿佛又参与到了彼此的人生中,仿佛从来没有分开过。 

 

两天时间,这次同学聚会就这么匆匆地结束了,我们又要回到各自的城市和生活中去了。  

再次相聚,发现相见还是那么亲切,仿佛时间从来没走,只是大家都添上了一些睿智和沉稳。无论是相聚一堂的同学,还是无法前来的同学,都少了些年少轻狂,自由洒脱,我们身上都担负起了沉甸甸的家庭和社会责任。 

 

回首这十年,我们中有人顺风顺水,有人经历诸多磨难;有人生活稳定安详,也有人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摸爬滚打;有人结婚生子,有人还在倔强中寻找生命中的真爱。每个人这十年的足迹如此的不尽相同,相聚过后,我们还要继续天南地北,努力地经营自己的生活。这让我更加感恩我们还能有机会相聚在一起,还有时间停下来,静静地重温同在校园时那份美好的时光。 

可惜的是相聚太过短暂,分离令人不舍,虽然我们都清楚,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我们也都心照不宣,尽量不去触碰伤感,但我心底仍有深深地失落,也有一丝丝的欣喜。因为时间没有抹去我们共同的印记——同学。即便平时没有太多交流,也没有频繁的相见,我还是要深深地祝福你们,一切顺利!我的同学!  

十年相见,即等再见!  

                                          (作者为03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汪竹和&张龙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