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西邮>>正文
娄勤俭省长来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2014-06-14 00:00  

6月13日下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来到西安邮电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就如何落实中央加快创 新型国家建设要求、提升协同创新竞争力提出建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教育厅厅长李兴旺、科技厅厅长李明远、工信厅厅长蒋跃一同来校调研,西安邮电大学党 委书记、校长卢建军以及副校长苏华、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副校长贾明远参加汇报会。

下午3时40分,娄勤俭来到图书馆大厅,正值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娄勤俭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毕业设计作品,并不时与学生亲切交流。他 拿起学生设计的“基于增强现实展示类移动应用终端”问道:“这项技术能应用到哪些方面?”学生介绍说该项技术已经应用于幼儿图书出版。娄勤俭充分肯定学生 的设计理念,勉励学生继续努力。学生提出与娄省长合影,娄勤俭欣然同意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随后,娄勤俭来到西安邮电大学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在交叉学科、学术前沿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郭建峰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的有关汇报。

下午4时30分,我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娄勤俭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西安邮电大学宣传片《正当扬帆远航时》。党委书记、校长卢建军对 娄勤俭省长一行来校视察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卢建军表示,学校将集中学科优势、立足信息行业、瞄准行业前 沿,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实施“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涛教 授,对该中心的GPU项目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娄勤俭省长高度评价了西安邮电大学在科技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与科研人员深 入探讨了成果产业化的方式、途径和人才队伍建设。娄勤俭指出,近年来西邮坚持信息科学技术特色,发展快速,成果显著,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建 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西邮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娄勤俭希望西邮把握历史机遇,落实中央关于科技“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加快创新型 国家建设的要求,加强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引进具有工程技术优势人才,努力解决信息技术的应用问题,促生集成创新成果。西邮要不拘一格,具有全球战略视 野,勇立信息技术前沿。他表示,陕西省要支持学校对接产业组织,集成相关先进技术、借鉴产业化项目成功经验,引进资金,面向市场,支持西邮尽快将GPU项 目产业化,共同提升协同创新竞争力。娄勤俭表示,陕西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西安邮电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