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王钦同学获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亚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大项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钦首次代表中国参赛,以4小时6分48秒的成绩为中国亚运军团夺得一枚银牌。   

王钦在日常训练中以惊人的意志顽强克服了体力不支、伤病困扰、身体不适等常人不能忍受的问题,常年的刻苦训练,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每天至少训练6小时,全年训练总量达7500公里,每周训练最大运动量达到260公里,单次课最大量50公里,训练量和训练强度极大。有时训练超出了他的生理极限,出现腿疼、头晕、呕吐现象,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对他的严峻考验,但他一直坚持,从未放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多年的刻苦训练,终于在本次亚运会上为我国亚运代表队拼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王钦的背后同样还有教练员默默的付出,随着王钦运动水平的提高,教练员对王钦的训练计划是谨慎再谨慎、完善再完善,以达到最科学最高效的训练目的。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成立了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由主管校领导任主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优化体育设施建设,为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确保传统优势项目竞走和中长跑保持领先地位,在国际和全国各类大赛中创西邮体育品牌。   

 

 

 

 

 

上一条:我校校友白峰:用8年记录深圳的美
下一条:暑假期间校领导走访各地校友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