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白峰:用8年记录深圳的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白峰校友,1991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学院计算机通信专业,2007年获得MBA硕士学位。从故乡北京去到深圳27年,一直在电信系统中工作,所有的青年岁月都浇灌在这片南方的热土。同时他也是深圳电信摄影协会秘书长。白峰校友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在摄影事业中,这些年来在摄影的路途上摸爬滚打,向不同风格的大师学习,卡蒂埃·布列松,罗伯特·弗兰克,森山大道,希望成为一名偏纪实的摄影人。白峰校友说:“我希望的摄影思路是从中国文化的脉络里出来的,纪实摄影也许可以更延绵,穿梭在生命的时间线里来展开。人们更愿意分享城市的故事时,遇见合适,流畅的词句,但我,更希望用那些伴随我十几年的机器来表白,它们是我的眼睛,也是我的嘴巴。”  

上月全国发行的深圳市妇联旗下刊物刊物《女报》对白峰校友做了一个摄影专访,刊登在2018年9月刊,这个系列作品主要是反映深圳年轻女性奋勇拼搏,积极进取,不向生活低头的一个主旋律,是深圳人的一个写照,也是中国都市女性的缩影。白峰校友在创作过程中以道家的思想为基础,借用深圳女性这一形象来诉说一个别样的城市魅力,从童年,到青年再到中年,从懵懂无知到靓丽青春,从健硕美丽到婉然知性。白峰希望观者能分享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欢乐,生命力,奋进,奔波,顽强。当然也有感伤,成熟,静穆与反思。白峰校友表示:“我的图像可能没有像罗伯特·弗兰克和森山大道那样专注于城市的畸变和冲突,也没有像衫本博司或辛迪·舍曼那样专注于图像生成背后的哲学,但或许在这些路途之外仍然是有点属于普通人自足的空间。”  

2018年是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落后的小渔村到GDP全国排名第三的国际现代化城市,白峰校友关注着这一切,他为深圳的成就感到自豪,但他更加关注的是这座城市里的人。“女性比男性要在意形象,在意美,因此,要反映一个城市的样貌和神采,可去注视这座城市的女性。”他在影集中写了一首小诗:“深圳,没有眼泪,我却流泪,抑制不住哭的赞美。”2018年,白峰校友的摄影集«深圳女孩»即将出版。 

 

 

 

 

 

上一条:我校贵州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王钦同学获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亚军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