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87级校友杨春胜出席2019届毕业典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应校友办邀请,我校87级校友、中国邮政西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春胜出席2019届毕业典礼,并代表校友讲话。   

会前,副校长贾明远亲切会见了杨春胜校友。   

附:讲话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今天看到台下这么多青春洋溢的脸庞,似乎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30年前在母校度过的青葱岁月。受到母校盛邀,今天前来见证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并荣幸地站在这里发言,心情非常地激动和自豪。   

六十九年风雨兼程,母校不断地发展兴旺,从雁塔老校区到长安新校区,从专业学院到综合性大学,从教学领先到科研创新,母校焕发青春的节奏从未放缓,飞速发展的步伐扎实稳健。六十九载春华秋实,母校为国家培养了众多复合型优秀人才。他们中有商界的精英,政界的娇子、有造福一方的杰出人士,也有辛勤耕耘的睿智学者。一代代学子坚韧不拔,奋发图强,将“西邮”精神发扬光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广大学子不论走了多久,始终感念西邮恩师!不管走了多远,一直心系母校发展!   

今天重回西邮,看到母校蒸蒸日上,同学们学业有成,我由衷地感到欣慰。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终点。从今天起同学们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进入社会的大课堂。在这个整装待发的时刻,作为过来人,我想对同学们说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做一个坚持读书的人。读书要趁早,读书需终身。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依然能够传承好学上进的良好品性,把学习内化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走到哪里,把学习的习惯带到哪里。“学不可以已”,不论将来的自己处于何种工作环境,都应该用读书学习来开阔眼界、积淀底蕴、涵养气质,提升品位。孜孜不倦的学习,在学习中获取新知、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第二、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感恩是一种伟大的处世哲学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智慧。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粒美好的种子。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赢得更多人的包容、支持与帮助,在感恩与接受之间快速成长、进步。希望同学们学会重恩义、讲情谊,感恩美好的时代,感恩伟大的祖国,不忘成长路上父母的养育之恩、母校的栽培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朋友的鼓励之恩!希望你们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真才实学回报曾经接受的馈赠。   

第三、要做一个对社会有担当的人。敢于担当者能成大业。今天的你们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国家和社会对你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今后,无论你们为学、为商、为工,只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就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你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志向,敢于在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展现你们的学识。时刻保持谦逊之心,积极主动向他人学习,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平台,把挫折坎坷作为提升能力的机遇,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做最好的自己。   

非常期待,若干年后的你们,积极上进,富有活力,勇于创新,为祖国和社会作出了贡献,你们比现在能够想象到的样子还要出色。到那时,母校和校友将以你们为荣,为你们喝彩!   

最后,再一次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感谢各位的认真聆听。祝愿母校日新月异,再创辉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梦想起航,收获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谢谢!   

 

上一条:七月二十日多批校友返校
下一条:2019届校友联络理事聘任大会合影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