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工作者社团雁塔校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欢迎19级的新同学们,  

恭喜你们成为校友工作者社团的一员!  

 

“聊天”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团,做好校友工作,2019年9月27日,校友总会秘书长隋河老师来到雁塔校区和新成员们“聊天”,给小萌新们答疑解惑。  

一起来听听吧!  

1、何为大学  

 

隋河老师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西安邮电大学,恭喜大家通过了复试,加入校友工作者社团这个大家庭中。  

同学们刚告别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开始了憧憬中的大学生活。大学,是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人互相影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地方。相比较中学的知识型学习,在大学里,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外,还要学会为人处事以便将来更好的立足社会。  

大学是我们人生中又一个新的起点,老师引用一句尼采的名言(一批具有敏锐的思想、优秀的品质的年轻人走到一起,互相影响、互相学习所形成的这样一个氛围)向我们诠释了大学的真谛,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大学除了学习,学做人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正所谓以德树人,老师以家国之忠,父母之孝,夫妻之爱,兄弟之情,朋友之信这五道,知(智),仁,勇这三德,详细的向我们阐述了怎样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些也是我们为人处事之根本,老师清晰的逻辑思路,风趣的幽默的表达方式,让我们受益良多。  

工作方面,他希望各社团成员能发挥自己的能力,积极投入到社团工作当中。有舍才有得,舍掉些许闲暇时光,得到能力的提升和锻炼。  

 


3、我们都是西邮人  

 

截止目前,从西邮毕业的校友已经有十万余人。不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邮人”。在西邮,校友们曾度过了人生青春纯真的四年,难以忘怀的四年,虽已离开,但母校一直是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校友会为学校与校友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校友与母校的这种自然的情感纽带是大学校友会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基石。在最后,老师希望我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在每一次活动中认真负责,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博览群书,广交益友,做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大学生。  

隋河老师将其多年的人生阅历编织成一张网,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自己难得而宝贵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我们,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受益颇多。  

最后,主席和部长们总结了上一年的活动情况,并细说了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责,希望社团成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尽职尽责,积极地参与社团活动,在每一次社团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负自己,不负四年的大学时光。  

 

我们是“校友总会一家人”  

我们一起  

让社团变得更好  

我们一起  

给校友们传递温暖  

 

 

上一条:通工0510班回来啦!
下一条:32年再相聚——八五级邮政201班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