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何富荣创新工作室助力智慧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此次疫情防治工作中,有不少电信从业者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1级校友何富荣就是其中一员。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如何利用网络优势和IT手段智慧抗疫,这份使命对于电信从业者来说显得尤为迫切。中国电信中山电信分公司DOIT2025劳模岗位创新工作室发挥IT研发技术优势及劳模创新精神,夜以继日,历时5天成功研发上线“采集易”小程序。

截至目前,该小程序已在中山市东区、黄圃、小榄等10个镇区投入使用,累计为17万多居民提供健康信息申报服务,扫码量达50万次,大大减轻了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压力,彰显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中国电信中山电信分公司DOIT2025劳模岗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何富荣表示,经多次实地调研,针对社区收集疫情信息手段落后、数据分散、效率低现状,其团队提出了“居民申报必须便捷、管控必须直观”、“一次申报、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市通用”等研发思路及技术方案。

据透露,“采集易”实现了人员信息一次登记、多次复用,加快了居民出入及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了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将为后期疫情风险的定位和管控、政府决策提供基础信息支持。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公告
下一条:致西邮校友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