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94级校友、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 姚智勇出席2021届毕业典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应母校邀请,我校94级校友、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姚智勇出席2021届毕业典礼,并代表校友讲话。

附讲话全文:

尊敬的杨书记、范校长,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的姚智勇,1998年电信系通信工程专业毕业。非常荣幸能作为校友代表,与母校共同见证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首先向学弟学妹们送上由衷、热烈的祝贺!恭喜大家顺利毕业啦!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想和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几点感悟,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第一,充满“好奇心”,做一个好学的人。

好奇心和想象力是科学创造的动力源泉。未来,不论是工作还是读研,要想拥有“好奇心”,就要学会以各种方式坚持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我刚毕业时,互联网还是稀罕物件,移动通信也刚起步。经过二十多年,现在已经发展到万物互联、云网融合的5G时代。如果没有持续学习,就不可能适应通信技术的变化、企业发展的需要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大学生涯的结束,对走上社会的大家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学习的开始、创新的开始。而好奇心正是我们去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驱动力,它会自然而然地激发出热爱和执着。无论是卓越或是平凡,都需要探索并创造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世界。

第二,富有“责任心”,做一个奋斗的人。

“爱国、求是、奋进”是我们的校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是我们的精神。作为西邮人,大家一面承载着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任,同时还肩负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的责任。为此,我们要听从内心真实的声音,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事情,全力以赴完成热爱的事业,通过努力奋斗去挑起这个“重担”。

但需要注意的是“全力以赴”而不是“全力应付”。全力以赴才是奋斗者的思想,全力应付是浮躁者的姿态,无论选择什么职业,处在什么岗位,全力以赴才是最好的选择。在全力以赴的过程中,把自己的边界意识弱化一些,不要介意承担了本不该你承担的工作,这种锻炼和成长会对得起自己的付出。也许在付出之后,会有挫折,会有失败。但我们常说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出的力,你要么收获了成功,要么收获了经验,而那些经验能转换成你人生的财富。做一个内心充满阳光的人,对每一件热爱的事都能全力以赴,时光一定会让你满载而归!

第三,常怀“感恩心”,做一个利他之人。

“我们要感恩什么?怎样去感恩?”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去反思、探索并实践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一种生活态度和人生价值。感恩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也是需要履行的义务。对生养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老师,给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一切都应该充满感恩之心,感恩之情。其实这么多的点点滴滴恩情最终都会汇成感恩的长河,伴随着我们一生,会在你的一生中奔流不息。正是因为感恩,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温情;而正是因为这些,我们才变成了一个有温度的人,感恩自己的同时也温暖着他人。

最后,再次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祝福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上一条:工业工程2007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聚会
下一条:2020届校友代表应邀参加2021届毕业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