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毕业生吴浩南作品入围多项高规格影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毕业生吴浩南的电影作品《小寒》入围IM两岸青年影展 (CSFF)、亚洲大学生电影展(AUFF)、Minute国际短片节、世界游牧影展、第二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展、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等高规格影展。

IM两岸青年影展 (CSFF)是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集短片推优、论坛、展播、大师班于一体的高规格专业影展。2021年第二届IM两岸青年影展收到全球290所高校投递的1376部作品,仅入围50部,其中包括吴浩南的电影作品《小寒》,本届影展将于11月下旬在福建平潭举办。

亚洲大学生电影展(AUFF)于2014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联合韩国中央大学、东西大学、庆星大学和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亚洲大学间的影视教育和创作的多层次交流。影展每年在中韩日三国轮流举办,由于内容丰富、风格多元、完成度高、导师评委阵容强大而备受学界与业界瞩目认同。吴浩南的电影作品《小寒》入选将于11月中旬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2021年第七届亚洲大学生电影展。

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坚持“立足数字艺术,注重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开放,创意创新创业”办学思路,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173C4

吴浩南,数字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届毕业生,电影导演、编剧、剪辑,擅长现实主义及悬疑题材。代表作品有剧情短片《在水一方》、《小寒》。剧情长片《如风过境》后期制作中,新片《故人应在千山外》拍摄中。

6CD3

《小寒》故事梗概:秦腔剧团工作多年的爷爷离世,爸爸带着少女为爷爷置办寿材。葬礼中,在剧团乐队的送别曲中,少女看到爷爷在水边乘船而去。葬礼后,身怀二胎的母亲劝说父亲去南方打工。父亲离家的那天,节气到了小寒,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父亲走后不久的一个夜里,发着高烧的少女在梦中看到思念的爷爷在高亢的秦腔声中谢幕。本片以一个未成年留守少女的视角,注视关中平原这小小一隅里发生的一次死亡、别离和新生,也是对日渐消逝的昨日世界的一次回望。在有限的篇幅里,用诗意的影像展现关中地域文化,以家庭别离记录时代变迁。

                                                               图文来源:西邮新闻网

上一条:“5G梦 邮子的梦” | 西安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校与千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