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参加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参加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5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南昌大学及南昌大学校友会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南昌召开,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参加此次培训会 。

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南昌大学副校长吴丹,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北京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出席会议。全国156个高校260余位校友工作者及嘉宾参加会议。

吴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积极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了大量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工作,为高校校友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发挥重要作用。校友资源是高校得天独厚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工作的开展对于高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李文胜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学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嘉宾授予荣誉证书。他希望各校友工作干部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积极申报校友分会专项课题,结合本校实际,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将校友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共同打造校友工作良好生态,不断为高校校友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更多兄弟高校加入校友研究分会,以共同的事业追求为纽带,为校友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在专题报告环节,李文胜分别从校友工作的新路径、打造校友组织等五个方面为新时代下校友工作面临的困境提出建议。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韩景阳作《服务校友,凝聚力量》的专题报告,强调做好校友工作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开拓创新,搭建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从校友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具体实践经历和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的思考进行分析论述。许绍康分享了“遂校友所愿、想校友所想、圆校友所盼、助校友所为”的工作理念。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从校友发展工作溯源出发,提出校友发展工作和组织化的核心是依靠校友。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陈然提出校友工作既要守正创新,开辟新路径和新方法,又要保持高校自身特色,着力构建校友母校共同体。

会议期间,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与其他高校校友工作代表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文字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73周年校庆校友祝福||西安邮电大学江西校友会祝福母校蒸蒸日上
下一条:“校友活动月”系列活动·创新创业论坛||优秀校友王刚回母校做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