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活动月”系列活动·创新创业论坛||优秀校友孙海涛回母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优秀校友孙海涛回母校做报告


为了将学校党委《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态化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举措,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了“校友活动月”系列活动。5月26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校友活动月·创新创业论坛暨青年就业引航宣讲会”,特别邀请孙海涛校友回母校做了《Yes,I can!》主题报告。报告会在雁塔校区进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175名同学参加、听取了报告。校友工作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活动,报告会、宣讲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瑾主持。



孙海涛校友是西安邮电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05届毕业生,现任吉利汽车全球产品培训管理经理,曾主持宝马MINI全球车型研发工作,出任全球动力电池领导品牌高级海外服务质量工程师及长城汽车整车架构工程师。

报告会上,孙海涛校友回顾了在西邮四年的大学生活与青春记忆,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职场经历,以多年海外工作经验探讨了如何统筹学业积累与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崭新思路。

孙海涛校友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前沿趋势,他提出面向未来,构建电池新能源行业新生态势在必行。中国动力电池创新突破,已经实现成本的大幅下降,且竞争力大幅提升,智能化在动力电池产业大有可为,车企与电池企业纷纷加快供应链投资,上中下游深度协同,在新生态赋能下,将有越来越多中国电池新能源品牌走向世界,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变革的主力军之一。



报告会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与孙海涛校友的交流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孙海涛校友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西邮校园的美好时光里好好学习,挖掘潜能,探索未知,发挥自己的优势,有计划、有目标,不枉费青春。他提到,现在的社会竞争不仅是技术和专业能力的竞争,更是体能的竞争。希望同学们能锻炼好身体,储备好能量,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握机遇,勇于探索,拓宽新视野、新领域,善于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知识水平、提高认知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己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后成功或是失败,都是人生的财富。






校友工作者社团志愿服务:

营销2001李晓雨 营销2001郑雅之

会计2101李高驰 物流2002刘凯

数管2201罗芳倩 财管2102黄廷刚

电商2102胡佳龙 营销2101张东华

供稿:校友工作者社团李晓雨、陈佳喜

审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喜讯||我校男子足球队获得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73周年校庆校友祝福||西安邮电大学安徽校友会祝母校茁壮成长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