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百万校友回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校友企业论坛 >> 百万校友回归 >> 正文

关于与沙特阿拉伯Sadara化学公司相关的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王国的愿景:发展下游产业

沙特阿拉伯的长期经济繁荣取决于工业和商业的多样化,特别是从烃原料向中间和最终产品等下游石化产品转型,而这些产品可以在整个王国销售或者出口到世界各地的新兴市场和其他市场。   

顺势行进的举措源自沙特阿拉伯2030年愿景的内容和国家转型计划,此举可促进沙特除了石油以外的经济长期多样化。正如在2016年7月,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法利赫告诉世界观众那样,“经济转型以及经济活动的多样化是国家能够成功的两个关键,特别是可依赖的经济资源十分有限的国家。”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萨达尔化学公司(Sadara)引起了公众的关注。Sadara是由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和陶氏化学(Dow)于2011年10月斥资约200亿美元成立的合资企业。Sadara准备改变中东地区化工行业的游戏规则。Sadara在一个高度一体化的大型制造工厂内使用新原料,带来了新技术和其他首次使用的工艺,Sadara正在一次性建设一家世界史上规模最大的化工总厂。它将生产分化的塑料石板和化工产品。利用它的两个母公司无以伦比的优势,Sadara也成功实施了沙特公司为其员工提供的最积极的、基于技术的在职培训项目。   

2015年12月,Sadara生产第一款产品—溶液聚乙烯,预计到2017年中期,该化工厂将将全面投入运营。成果︰Sadara有其独特的优势,通过沙特阿拉伯和其经济多样化致力于顺势行进。它将创建全新顺势的价值链,使王国和广大海湾地区的工业景观得到改善。   

Sadara起初就致力于就成为一名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最为重要的是保护员工及其开展业务所在的社区。Sadara认为其财务底线取决于在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追求实现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需求和谐共存。此外,Sadara化工厂制造的许多产品将是节能和环保的—比如反渗透海水淡化膜、节能保温隔热等。   

公司积极参与海湾石化和化工协会(GPCA),也是GPCA Responsible Care®委员会的积极参与者。作为Responsible Care®的签署方,在其所有业务上,Sadara致力于在运行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遵循最高标准。从通过生产设施的设计及工程阶段、建造到全面投入运营,Sadara的政策和做法是追求最佳的可持续、环境友好型解决方案—超越法律和法规的最低要求。公司致力于减少其浪费的现象,部分通过重新使用副产品和废料。Sadara也采用同类最佳的技术,以减少其能源的使用。另外,Sadara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满足社区需求。他们已参与过各种社区节目如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斋月食品篮、冬装、书包,和“礼物赠送”活动。志愿者们还参加清理朱拜勒地区海滩和高速公路的活动。   

自2013年起,Sadara员工及其家属,与朱拜勒志愿者俱乐部合作,自愿为不同的社区项目上贡献了大约1.5万小时志愿时。   

塑化园区:下游行业增长的动力

沙特阿拉伯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在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中名列第18位。作为二十国集团(G20)唯一的的阿拉伯成员,王国在强调许多区域和全球经济问题上发挥着巨大影响力。沙特阿拉伯也占有世界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的五分之一,并拥有世界上第四大天然气储备量。其全球油气领域领先地位为中小型企业创造了利用技术供应石油和天然气价值链的巨大机会。沙特政府的现有政策倡导经济多样化,正朝着高增值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前进。这种趋势,加上雄厚的资金花在基础设施、住房、教育和体育设施上,创造了当中许多施工材料企业生产产品的需求。   

Sadara与朱拜勒和延布的皇家委员会之间协作努力的塑化园区是一个独特的倡议,它将加速为下游产业创造更多价值。它将成为世界级的化工和转换行业的工业园区。毗邻朱拜勒工业城二区的Sadara化学总厂,该产业园区具有相当的优势,不仅容易购买高度差异化的化工产品,而且享有强大的工业和监管基础设施。塑化园区的投资者可以很容易地利用Sadara的产品将原料进一步转化为成品。这将带来前所未有的产业投资转型、创新、增长和发展机遇,以及数以千计的可持续就业的机会,对沙特阿拉伯的经济产生积极和持久的影响。迄今为止,我们已签署了一系列塑化园区供应协议︰   

•与能源化工资源公司(ECSC)(哈里伯顿和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签订了EO和PO供应协议,用于生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所需的化学品。   

•与E.A. Juffali & Brothers签订了两份协议,第一个协议对应MDI,聚氨酯系统厂商应用,第二个协议对应BTG,制动液和其他特殊化学产品的生产。   

•与表面活性剂清洁剂公司(SDC)签订了EO和PO协议。这家由沙特阿拉伯和韩国创办的合资企业致力于在塑化园区建造洗涤剂生产设施,瞄准国内市场。   

此外,已经宣布一个与Dow的项目,生产反渗透膜(RO)。到2016年,RO项目上升,生产约30万台“沙特阿拉伯本土制造”的设备,出口到全球市场。   

首选合作伙伴:

Sadara重视与广泛的伙伴合作,并将其作为公司成功的重要条件。公司正与众多的利益相关者合作,包括政府当局、投资者、承包商和商业伙伴,以确保前所未有的事业成功。下面是一些合作成效的例子︰   

•沙特铁路公司(SAR)—2015年10月初,SAR与铁路施工承包商达成协议,开始在朱拜勒建设铁路网。铁路施工承包商的现场动员在2016年6月启动。朱拜勒铁路网建设将服务于Sadara及朱拜勒的两个港口,建设预计在三年内完成。

•朱拜勒和延布(Marafiq)的水电公司—Sadara和Marafiq签署协议,为地处朱拜勒的Sadara公司提供工业用淡化水。

•德国林德集团—林德和Sadara已签署一份长期合同建造和运作现场设施,为Sadara朱拜勒化工总厂供应一氧化碳(CO)、氢(H)和氨(NH)。   

•沙特Kayan石油化工公司(沙特Kayan)和沙特丙烯酸公司(SAAC)—全球最大的正丁醇工厂,也是Sadara、沙特Kayan和SAAC共同成立的合资制造企业,在2016年3月取得全面的商业地位。

•比利时苏威集团—Sadara联手全球化工集团Solvay,开始在Sadara朱拜勒总区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双氧水制造厂。   

项目完工率超过99%,同行最佳

2016年6月,朱拜勒Sadara巨型化工总厂建造完工率达99.4%,项目保持了其“同行最佳”的安全纪录,远远超过目标水平。截至6月底,全年共耗费3.42亿个工时,项目共耗费超过4.78万个工时。   

6月的主要安全大事记包括︰   

•第3号化学品—环氧丙烷︰4百万安全工时无失时工伤(LTI)   

•烯烃︰1300万个安全工时   

•选址与物流(SDL):1300万个安全工时   

截至8月底,项目总的可记录事故率(TRIR)为0.024(年初至今)和0.033(迄今为止的项目)—两个类别分别为同行安全表现最佳。   

截至八月底,现场建设人手约为1.5万人。   

上一条:澳大利亚牛肉育肥加工厂产业链项目、多元化农业发展综合开发计划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