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时光隧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时光隧道 >> 正文

2018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我校专题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西邮是西北地区唯一邮电通信类高校,为地方输送了众多高素质人才,是大西安的特色名片,我们将始终为西邮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服务,只要西邮需要,西安随时在身边。  

 

王永康首先来到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仔细察看了该院的发展模式,了解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当看到数据资源和工业、农业、人力资源及市民的日常生活服务等方面的结合应用后,永康书记说:“当好‘数小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大西安成为发展数字经济新典范!”。在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王永康细致了解了电商+农产品+物流的发展情况。  

 

在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王永康查看了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中心、通信片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西安邮电大学国防芯片实验室、工程中心芯片测试超净实验室、射频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团队、超净实验室及设备、系统测试实验室及设备,听取了中心负责人有关产业化和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观看了中心研发的芯片及微系统产品,了解了最新的太赫兹技术发展情况和我校与华讯方舟集团合作开发的安检及卫通设备,对于射频集成电路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鼓励张博教授带领团队在打造大西安硬科技之都做出突出贡献。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王永康认真听取学生对创业项目的介绍,分别走进大学生孵化创客空间、校企合作俱乐部,详细了解学生的创业项目,并鼓励他们留在西安创业。当看到长安区为学校提供了创业创新奖励,永康书记说:“各部门、各区县要主动为高校服务,当好‘店小二’,常来、常交流,常邀请高校为部门、地区建言献策,合作共赢。”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  

 

校长范九伦作《贡献西邮力量 助推西安发展》的主题发言,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广大师生向永康书记一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西邮探索出的“4443”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他指出西邮的创新创业工作具有起步早、体系全、成效好三大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良好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已经成为西邮的一张靓丽“名片”。并提出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建设现代物流科技小镇、加大国际科教创新大学城文化氛围营造、解决学校师生出行效率和安全、营造良好学校周边氛围等四个问题。  

 

市发改委、市公安局、长安区、雁塔区相关负责人对我校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说明。  

创业代表西安邮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北斗伟丰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商锋、西安邮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博、陕西融和实业公司董事长罗云、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洋、大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江、西安洛宾王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贺洛、西安轻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世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感受。  

 

王永康在讲话中感谢西邮长期支持西安的发展;感谢西邮为西安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人才,为硬科技之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感谢西邮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王永康说,西邮是大西安的“金字招牌”,西安将把西邮作为“城市合伙人”,全力支持西邮发展。  

王永康强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也是西安和西邮责无旁贷的使命重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创新创业,突破关键技术,携手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我们将始终为西邮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服务,抓好6个方面:一是支持西邮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出台更多政策。二是支持西邮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全面参与西安万亿级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壮大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三是支持西邮师生创新创业,孵化更多创业项目,培养更多创业英雄。四是支持西邮“定制式”人才培养,为信息经济、数字经济、新经济龙头企业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五是支持西邮打造校友经济总部,举办校友回归专场活动,让校友回得来、留得下、发展好。六是支持西邮发挥学科优势,以智慧物流、芯片制造、军民融合等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物流科技小镇。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永康书记的讲话对于西邮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大西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并扎实贯彻落实。杨更社指出,近一年多,西安不断改革创新,加速追赶超越,焕发出全新活力,作为西安市民,我们有目共睹、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在肩、义不容辞。西安市的腾飞奋进为高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平台,西安邮电大学有责任、有能力,也热切地期望能为推动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贡献西邮力量。  

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副市长杨广亭,西安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国土局、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委、规划局建委、教育局、城市管理局、雁塔区、长安区、改革办、综合一处、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创业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2019
下一条:2017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