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校友动态 >> 校友文苑 >> 正文

从来不曾离开过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从来不曾离开过

高喜平

2002至2010年,我把人生最可宝贵的青春年华留在了这里,在这里读完了本科和硕士,从一名地道的农村娃成长为传统意义上的知识分子,实现了华丽转身。硕士毕业至今,三年的时间里我都在异乡度过,没有机会回这里一次,但却时刻关注着这里的一切变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的熟悉,就好像从来不曾离开过。

故地千里远,一走逾三年。走出这里,曾经很不舍,也很无耐,带着些许不甘和留恋,我选择了南下,在南方一个大都市落了脚,这一干就是三年,三年里,我拼命的让自己学会适应,学会生存,学会面对现实,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通过电脑把自己的心灵回归这里,在网络上,看着这里熟悉的人,新鲜的事,我会由衷地感到高兴。每当职场取得进步的时候,我会为曾经在这里接受过高等教育感到庆幸,感谢这里的可爱可敬的人们。每当朋友聚会同事聊天的时候,我会自豪地把这里发生的故事说给他们听,看着他们羡慕的眼神,我的优越感油然而生。每当老照片映入眼帘的时候,我会想起在这里度过的点滴生活,捡拾起曾经或美好、或温暖、或紧张、或深刻的记忆碎片,沉浸在久久的回忆中。现在我客居异乡,心却一直驻在这里,渴望听到这里的任何消息,渴望看到这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甚至我一直在做着一个梦,有一天,当我博士毕业,放下一身的疲惫和辛劳,抛开所有的羁绊,重新回归这里,继续从事未竞的事业。

风筝不断线,人生永向前。三年的光阴一晃而过,很多人很多事都开始淡化了,这里的一草一木、风物人情却在我脑海中越来越深刻,越来越熟悉,我想我的血液可能已经深深的与这里融为一体了,烙上了这里的印记,莫说三年,哪怕三十年或更长时间也不会有私毫减弱的迹象。带着这里的印记,我走过了事业开创期最艰难的三年,迎来了人生的重大转折,现在我在异乡趋于稳定,工作、学习、生活都开始朝着更加主动更加有利的方向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在这里学会的专业知识和生存技巧,得益于这里“爱国、求是、奋进”的熏陶,是这里的软实力潜移转化着现在的我,支撑我不断进取,不断进步。

这里是我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白天催我奋进,夜里入我梦乡,不管我在或者不在这里,我的心都从来不曾离开过。不管我是学生或者是校友,我的心都一直关注和牵挂着这里。这里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这里就是我的母校——西安邮电大学。


(作者系2002级经济学专业校友,现为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

上一条:亲爱的,这个十年,我们聚么?(转载自校友公众号茅坡八里都是村)
下一条:忆西邮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