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高校、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杰出校友 >> 知名校友 >> 高校、学者 >> 正文

孙光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孙光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孙光才,2006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1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山学者”特聘教授,IEEE高级会员,RemoteSensing期刊专刊编辑,航天集团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202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曾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部级一等奖2项,部级三等奖1项。

主要业绩成果:

自攻读硕博以来,一直致力于星载多体制雷达合成孔径信号处理方法研究,集中开展了低轨超高分辨成像、中轨SAR非线性轨道成像以及高轨大弯曲轨道成像等的研究。在国内率先获得了试验星SAR图像,实现了我国星载SAR向世界最高分辨率的跨越;完成了世界首个高轨SAR的体制和工作模式设计并研制了地面处理算法软件,实现500km超大幅宽的成像。

科学专著、专利及科技论文:

2020年编写IETCONTROL, ROBOTICS AND SENSORS SERIES系类丛书Chapter9: Imaging Sensor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Guangcai Sun, Mengdao Xing and Liang Guo)

2014年出版专著《现代雷达系统分析与设计》(陈伯孝,朱伟,孙光才,杨林)。

发表SCI论文105篇(IEEE Trans.汇刊论文38篇),其中第一或通信作者论文44篇(单篇google引用最高为204次)。Google Scholar总引用2628次,h指数28。

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上一条:杨占龙--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副研究员
下一条:陈树果--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05自动化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