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翁铁慧到西安邮电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西安邮电大学调研,实地走访考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指导学校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研究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一同调研。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在西安邮电大学调研


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维清,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辛华,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翁铁慧指出,陕西作为高等教育重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不断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尤其是“双一流”高校和学科的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要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渠道,强化举措,全力稳定扩大就业,确保就业率稳中有升。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组织实施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陕西高考万无一失。

方光华表示,陕西省高度重视高校思政工作,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已成为品牌活动,省委书记、省长带头讲形势政策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灵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稳就业”向应届毕业生倾斜政策;利用好陕西历史文化、红色资源、地理区位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下去”“活起来”“走出去”;省属高校的投入产出比高,始终坚持分层次建设,引导高校科学合理定位,立足优势、特色发展,在不同方面争创一流。

刘建林表示,“十三五”以来,陕西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起点,教育公平程度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教育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四大重点领域不断加强建设和投入,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下一步,陕西教育系统将立足四个方面为陕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更社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杨更社表示,学校将扎根西部大地,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翁铁慧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


(来源于:陕西省教育厅)


上一条:我校粤港澳大湾区校友联合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与陕西省通信学会联合举办世界电信日暨国际博物馆日红色通信故事演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