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新闻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长思语”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长思语”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报告会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发展,5月10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长思语”报告会。邀请2004级校友蒋延亮、2007级校友毕晨嘉作专题报告,分享职场经验与思考,学院大一、大二近千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卫蒙主持。

蒋延亮历任中兴通讯原数字化转型总监,省政府551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组组长,陕西区域大数据产业协会理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安创新中心特聘专家,西电集团电力装备电力工业信息化特聘专家,长安大学智能网络自动驾驶特聘专家,西安公路研究院智慧高速特聘专家。蒋延亮作了题为《从校园走向职场》的报告,并结合自己职业履历,详细讲解了所涉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产业布局,以及行业企业对学生职业素养的要求,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在校时光,掌握扎实专业技能,通过培植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策划能力,为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毕晨嘉现为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区域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计算机网络及安全专家,拥有全国10个省市进行政府、金融、高教、企业等的大中型信息化项目建设咨询经历和十余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毕晨嘉作了题为《用写简历的心态,打造自己的大学生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就职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自身成长发展历程,建议低年级学生要尽早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用写求职简历的心态去规划、打造自己的大学生涯,坚持做“熵减”的事情,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拓宽视野,充实过好大学每一天。

两位优秀校友的精彩分享,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纷纷围绕学习困惑、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下一步,学院将针对低年级学生学习和就业目标不清、方向不明、准备不足、缺乏规划等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针对性开展个性化辅导帮扶,充分发挥“学长思语”等平台的朋辈教育功能,帮助学生在就业与考研之间做出理性选择,努力营造超前规划、勤学乐学、理性择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上海即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胡译丹校友来校交流
下一条:校友荣誉||热烈祝贺李兆遂校友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