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西邮74周年庆
0天
百万校友回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网站 >> 校友企业论坛 >> 百万校友回归 >> 正文

西安市支持校友回归的六条措施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市市委书记提出市、区、县各级政府发挥“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精神,出台了支持校友回归的六条措施,包括提供一流政务服务、支持设立研发中心、优先保障用地需求等内容,涵盖了从投资到落地、项目实施等各个环节。  

1、提供一流政务服务  

通过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对回归校友的投资意向由平台统一对接,快速响应和处理项目落地需求。设立校友回归服务中心,抽调全市招商骨干力量,为校友回归项目量身打造“一对一”服务团队,给予土地、金融、产业等政策的精准服务,提供“两个清单”(服务清单、政策清单),免费实行“四个帮办”(即引进落户、创办企业、人才政策兑现、社保医疗教育等服务)。  

2、支持设立研发中心  

支持校友与高校、地方合作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对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国家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的,给予最高500万元配套支持。对特色产业园区、科技小镇、孵化器、专业化众创空间、军民融合平台等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对投资共建的高水平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海外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总投资额30%、最高300万元奖励。  

3、支持创办高技术企业  

实施市区、县(开发区)联动,在航空航天、光电芯片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硬科技领域,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引进一批校友创办的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支持校友企业组成联合投标体优先参与政府与社会合作(PPP)项目。设立西安驻海外校友工作站、海外高科技孵化器和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支持海外校友为西安高校院所、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等服务。对落地的优秀校友团队创业项目,由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给予100万元—5000万元的基金支持,企业创新产品在同等条件下由各级政府优先采购。对回归校友及其团队,在落户、住房、就业、子女上学以及个人所得税优惠等方面进行支持。  

4、支持开展科技服务  

支持校友投资西安的科技+旅游、文化、金融、电子商务等服务产业。支持围绕1000亿元西安科技产业发展基金,与高校、政府共同设立硬科技产业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子基金、知识产权运营子基金等,政府引导基金参股比例上限提高至30%,退出时收益给予适当让渡。支持采取股权投入方式合建技术转移平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检验检测平台、咨询服务平台等,并对开展的专业化服务提供奖补。对于新落地的、与开发区、区县建立合作关系的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5、优先保障用地需求  

对有土地需要的重大、重点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纳入全市产业发展用地计划,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在“批、供、用”等流程上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工业项目提供高效服务。对用于重大研发平台建设的公益性科研用地,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划拨。对落地的创业项目,由区县(开发区)提供房租“两免三减半”、最高500平方米的创业物理空间。  

6、充分享受人才礼遇  

兑现“人才新政23条”红利,对于投身大西安建设的校友,优先进入西安丝路英才计划、百名管理人才培训(交流)计划、突出贡献企业家等市级荣誉提名。享受优质生活服务“绿卡通”政策。对在西安创办企业的杰出校友人才,择优给予最高500万元的项目配套奖补,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的科技企业及辅导券商分阶段按专项政策给予补助。提高科技保险补贴比例,高端科技人才创办的科技企业按不超过实际缴纳保费的60%进行补贴。  

 

上一条: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下一条:西安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电话:029-88166398 邮箱:wangying73@xupt.edu.cn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